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20:16

6年前的GTX 1080显卡挑战8K游戏:最惨1帧 卡成PPT

GTX 1080显卡已经是2016年发布的NVIDIA旗舰了,现在当然过气了,不过性能用于1080p游戏还可以一战,如果是挑战4K甚至8K游戏呢?

还真有人做了测试,油土鳖上有自媒体RandomGaminginHD使用GTX 1080显卡挑战了多款热门游戏在4K及8K下的游戏性能。

对比的游戏是《赛博朋克2077》、《孤岛惊魂6》、《巫师3》、《GTA圣安地列斯最终版》、《极限竞速:地平线5》这几款。

简单说下结果,8K低画质下的《赛博朋克2077》平均帧只有9fps,部分场景是7fps。

《孤岛惊魂6》中8K画质下帧率只有1fps,就像幻灯片一样,不可行。

《巫师3》这种老游戏中,8K画质下也只有20fps的平均帧,部分甚至低到15fps,4K平均帧能达到75fps的。

《GTA圣安地列斯最终版》游戏中,4K下有119fps,很流畅,8K下就只有32fps了,部分场景会低至2fps。

《极限竞速:地平线5》游戏中,4K中等画质下是86fps,8K下就只有34fps了,低画质下可以提升到42fps左右。

总的来看,6年前的GTX 1080显卡挑战8K游戏的结果很惨,个位数的帧数没啥可玩性一说了,部分游戏中8K低画质还可以勉强超过30fps。

当然,这就是个尝试,毕竟RTX 3090显卡拿来跑8K游戏也不好轻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