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16:45

百度热搜虎年春节大数据 就地过年同比增长427%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6日 消息:今天,百度发布《 2022 虎年春节百度热搜大数据》。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的十大热搜话题中,“疫情最新动态”和“就地过年”依然是最热的两个话题。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在外人员关注“就地过年”相关内容同比去年增长了427%,而对“回家过年”“旅游过年”的关注则分别同比下降了12%和15%。

虽然因为特殊原因,部分人群无法回家过年,但大家网购年货的热情依然高涨。数据显示,虎年春节的十大云过年方式中,网购年货”位居首位,热度同比去年搜索激增239%。丹东草莓、空气炸锅、洪湖莲藕、云南咖啡等各地的特色农产品成了大家的“心头好”。例如今年爆火的丹东草莓,热度同比去年增长327%。

今年春节, 90 后、 80 后依然是年货购买的主力,不过来自父母辈、下沉市场的网购力量也在崛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