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15:15

抖音:寒假期间封禁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违规主播23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6日 消息:就在刚刚,抖音官方发布了《关于寒假期间“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违规行为的治理公告》。抖音表示,为保护未成年群体权益,寒假期间,抖音直播重点治理“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违规行为,严厉打击诱导未成年群体充值消费的行为。对于违规用户,将给予无限期封禁直播功能的处罚。

抖音公布数据称,本月,抖音直播已封禁相关违规主播 23 名,处置相关问题直播间 965 个。

QQ截图20220126151635.jpg

抖音强调,如存在下列违规行为请注意:

1.明示或暗示未成年人打赏

  • 违规行为释义:主播在直播中明示或暗示需要未成年人的打赏。如:某主播在直播时口播:“哥哥/姐姐的任务是热气球,弟弟妹妹动动手,帮主播哥哥/姐姐完成心愿”。

2.“引战”刺激未成年人打赏

  • 违规行为释义:主播通过直播间标题、评论、聊天内容等,贬低、侮辱未成年人群体或未成年人喜爱的事物,“引战”反向刺激未成年打赏,如:标题引战“我的世界:XX玩家勿扰,XX大军紧急集合”;或在直播中使用激将法刺激未成年用户刷礼物:“我不想和你们吵架,但你们小孩儿就是没钱,刷不起礼物”。

3.通过承诺诱导未成年人打赏

  • 违规行为释义:主播在直播间摆放大量未成年人喜爱的文具、玩具等道具,直播中以写名字抽卡、礼物抽奖、游戏组队等承诺行为,诱导未成年互动、打赏。如:主播在直播中表示,如果想和主播游戏一个队的话,刷 6 个XXX。

4.诱导用户至其他平台进行付款消费

  • 违规行为释义:主播以赠送礼物、打赏退款等承诺,诱导未成年人至其他平台付款消费。如:某主播在直播间以免费送游戏皮肤为由,引导未成年人进xx群,并诱导孩子用大人手机付款。

5.宣扬未成年人不适宜行为

  • 违规行为释义:主播通过宣扬未成年人不适宜的行为来吸引未成年人的眼球,引导未成年人树立错误价值观,煽动未成年人情绪,平台严禁在直播中出现可能对未成年人有不良价值导向的内容。

最后,抖音还表示,一直以来,抖音明文规定不允许未成年人充值打赏。每位用户进入直播间,都会收到“严禁未成年人进行直播或打赏”的提示。对于未经监护人允许的未成年人打赏,抖音建立了专项客服团队进行处理,一经核实,将在 24 小时内予以全额退款。家长可在“我—钱包—未成年退款”入口中提交材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