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14:46

董明珠谈接班人标准:一定要有牺牲精神

作为国内最知名的女性成功企业家代表之一,董明珠虽已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但是各种事务让她无法放下公司。

而选择格力接班人,也是董明珠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今日,据@五环短视频,1月26日,在访谈节目《舍得智慧人物》中,董明珠谈到了接班人的标准。

董明珠表示,现在还不放心接班人拍板,不敢退下。接班人一定要有牺牲精神,现在社会99%的人可能属于享受型”,但企业家不能为自己而活,一定要有为别人而活的精神。

董明珠认为,在他们生活更好的情况下,一定是有一小部分人要付出的,只有这一小部分人付出了承载带动了所有的人。企业家的特点是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不能是为自己而活,真的应该是有为别人而活的那种精神在里面。

值得一提的是,董明珠曾不止一次透露过格力接班人的选拔要求:不会以亲属为关系,也不以朋友为关系,只看能力。

董明珠坦言,如果今天有人来接替,我明天就可以退休。但是我即使退休,格力这两个字也不可能从我思想里消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