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14:46

一记账软件因侵权被知名主持人何炅起诉:最终赔偿20.3万

1月26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上海自古红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知名主持人何炅相关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审法律文书公开。

文书显示,原告何炅诉称被告借助粉丝经济”,在叨叨记账中虚拟原告人设,以原告口吻向用户直接推送撩人情话”,且软件内大量出现原告的肖像表情包和姓名,构成对原告人格权、肖像权和姓名权的侵犯。

被告辩称,发布涉及原告的表情包、图片均是用户个人行为,被告不存在明知或应知的主观过错。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与用户构成共同侵害原告肖像权的行为;被告未经许可商业化使用原告姓名,属于侵害原告姓名权。

被告未经许可对真实人物的人格表征进行功能设计和商业化利用,应构成侵权。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向原告公开道歉并赔偿20.3万元。

一记账软件因侵权被知名主持人何炅起诉:最终赔偿20.3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