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09:46

Twitter透明度报告:去年从政府收到的内容删除请求数量创新高

虽然社交媒体平台有时会自己采取行动,删除不真诚的内容或违反其规则的材料,但另一个相当常见的内容删除请求来自政府本身。根据一份新报告,去年Twitter的此类请求数量创下了新高。Twitter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的透明度报告。

推特 twitter

报告详细介绍了一些关于移除请求的统计数据。2021年1月至6月期间,世界各国政府要求删除账号内容的数量创下新高。据悉,6个月期间共发出43,387项法律请求,要求删除196878个账号的内容。这是自2012年Twitter开始发布透明度报告以来,被政府要求删除的账号数量最多的一次。

这些要求中的95%只来自五个国家:即日本、俄罗斯、土耳其、印度和韩国。针对其中54%的要求,Twitter要么在一些国家封锁了这些内容,要么要求用户删除这些内容。援引Twitter全球公共政策和慈善事业副总裁Sinead McSweeney的话说:“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世界各地的政府越来越多地试图进行干预和删除内容。这种对隐私和言论自由的威胁是一个令人深感担忧的趋势,这需要我们充分关注。今天对Twitter透明度中心的更新强调了我们对有意义的透明度的长期承诺以及对捍卫自由、安全和全球开放互联网的迫切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时期相比,2021年1月至6月期间,政府删除请求的规模有所上升。跟六个月前相比,报告的账号数量增加了50%,与上一个报告期相比,删除内容的法律请求也跃升了14%。

与此同时,对记者和新闻机构拥有的账号的删除请求减少了14%。遗憾的是,Twitter在其博文中没有解释是什么全球因素导致法律要求删除的升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