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09:00

微软第二财季净利润187.65亿美元 同比大涨21%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6日消息:微软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微软

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GAAP) 计算,微软第二财季总营收为517.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30.76亿美元增长20%,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0%;净利润为187.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4.63亿美元增长21%,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1%。

微软表示,由于云服务业务保持强劲,该公司上一财季的利润实现持续增长。微软各部门季度增速分部门看,微软的智能云部门(包括Azure公共云、GitHub和Windows server等服务器产品)创造了183.3亿美元的收入,增幅为25.5%。其中,Azure和其他云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了46%。

微软的个人电脑业务(包括Windows操作系统、广告、设备和游戏)的收入总计为174.7亿美元,同比上升了15.5%。微软表示,第四季度Windows授权销售增长了25%。

随着微软推出Xbox X系列和S系列游戏机一周年的过去,Xbox硬件收入增长了4%。而上个季度,Xbox硬件收入增长了166%。微软的游戏业务目前占总营收的近11%。本月,微软宣布以687亿美元收购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这是微软46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

微软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包括Office、Dynamics和LinkedIn)的收入为159.4亿美元,同比增长19%。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