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08:45

科技早报|微软季度营收首破500亿美元 三星发邀请函2月9日官宣S22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英伟达:

英伟达回应放弃收购ARM传闻:仍相信会促进竞争和创新

有传闻称,由于难以获得全球监管部门的批准。英伟达公司正考虑放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英伟达对此回应称,公司仍相信这笔交易将促进竞争和创新。知情人士称,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的收购案几乎毫无进展,英伟达准备放弃这场收购。英伟达曾私下和合作伙伴表示,已不期待收购案能成功完成。此外,软银也开始筹备ARM的IPO计划,当作英伟达收购案失败的备选方案。英伟达发言人周二表示,公司仍相信此次收购“将为加快ARM发展、促进竞争和创新提供机会”。ARM和软银尚未置评。截至周二收盘,英伟达股价下跌4.48%。

欧盟恢复对英伟达收购ARM交易调查 5月25日作出决定

一份提交给欧盟委员会的文件显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已恢复对英伟达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ARM交易对调查,并将作出决定的最后期限设为5月25日。欧盟竞争执法部门在去年12月底暂停了对英伟达的审查,以等待英伟达提供更多信息,但在1月11日恢复了审查。欧盟委员会此前曾警告称,这笔交易可能推高价格,减少选择和创新。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也反对该交易,而英国的CMA也表示担忧。

再看苹果:

苹果CEO库克被陌生女子跟踪一年多

法院文件显示,苹果公司赢得了一项针对一名美国弗吉尼亚州女子的限制令。该女子涉嫌跟踪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一年多,并将一把上了膛的手*照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库克,还擅自闯入库克的家。苹果在申请限制令时指控这名女性“行为古怪、具有威胁性和怪异”,并提供了据称来自该女子的照片、电子邮件和推文的副本。苹果表示,该女子“可能携带武器,目前仍在南湾区,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回到(库克的)住所,或在其他地方找到他”。

该限制令禁止这名女子不得接近包括库克在内的任何苹果员工,不得进入苹果拥有的任何房地产,也不得进入库克位于帕洛阿尔托的住所。库克在2020年底首次得知他是这名女子的痴迷对象,因为当他在Twitter上被标记时会收到提醒。这位使用“库克”姓氏的女子声称,自己是库克的妻子,库克是她双胞胎的父亲。不过,库克已在2014年公开出柜,宣布自己是一名同性恋者。

苹果发放10.5万美元最高漏洞奖励 得奖者是名学生

网络安全专业学生莱恩皮克伦(Ryan Pickren)向苹果公司展示了黑客如何入侵苹果Mac电脑的网络摄像头,从而使设备完全对黑客开放,他因此从苹果的漏洞奖励项目中获得了10.05万美元。据信,这是苹果发放的最大漏洞赏金。皮克伦表示,新的摄像头漏洞涉及Safari和iCloud的一系列问题,苹果现在已经修复了这些问题。在修复之前,恶意网站可以利用这些漏洞发起攻击。

还有谷歌:

谷歌作出隐私让步 推出新系统助广告商跟踪Chrome用户

谷歌放弃了此前的计划,将允许广告商根据广泛的兴趣在网络上锁定目标用户。谷歌去年曾打算改用它创建的一个名为FLoC的新系统,但是此举被批评为一种集中权力的方式,对隐私几乎没有好处。谷歌将这一计划推迟到2023年,本周宣布彻底放弃。谷歌称这种新的广告系统为“主题”(Topics),它将在明年年底取代cookies,成为追踪Chrome浏览器用户的一种手段。“主题”将根据兴趣领域对用户进行分类,比如“谈话广播节目”或“网球”,根据过去三周的浏览活动进行定义。新工具是为了保护隐私而设计的,不再向广告商提供那么具体的用户访问网站日志。

谷歌要求被法官驳回:必须面对位置隐私诉讼

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法官周二裁定,谷歌使用不清楚的智能手机位置跟踪设置欺骗用户的指控应该由陪审团来权衡。谷歌曾寻求即决判决,以便在早期阶段驳回对它的指控。谷歌辩称,该州未能证明其消费者欺诈法可以适用本案,并指出自近两年前本案被提起以来,该公司对隐私设置的披露已得到澄清。

其他要闻:

三星正式发出邀请函:2月9日官宣Galaxy S22

三星邀请函

三星邀请函

三星电子已发出邀请函,确认将于2月9日举行Galaxy Unpacked发布会,预计将发布Galaxy S22系列手机。三星称,此次活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9日10点(北京时间2月9日23点)举行。邀请函上面有一个大大的字母“S”,并配有“史诗级标准”(The Epic Standard)这句口号。三星预计将会发布Galaxy S22系列手机,该公司已经暗示新的S系列Ultra设备将在2月推出,很可能吸收Note系列手机的设计元素。根据目前泄露的信息,S22 Ultra确实会像Note系列一样配备S-Pen触控笔,它屏幕尺寸为6.1英寸,略小于S21的6.2英寸。目前为止泄露的信息还没有表明S22会有任何重大的功能或设计变化,可能只是为了跟上2022年旗舰级手机的步伐而进行一些升级。

IMF敦促萨尔瓦多取消比特币法定货币地位:风险太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董事会敦促萨尔瓦多取消比特币的法定货币地位,原因是比特币存在很大风险。这一问题成为了萨尔瓦多从IMF获得贷款面临的一个主要障碍。去年,萨尔瓦多向IMF申请了一笔13亿美元的贷款,但贷款谈判因IMF对比特币的担忧而受阻。任何贷款计划都需要得到IMF董事会的批准。IMF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代表190个成员国的IMF执行董事强调了比特币对“金融稳定、金融诚信和消费者保护”以及财政或有负债的风险。他们敦促萨尔瓦多当局“通过取消比特币的法定货币地位,缩小比特币法律的范围”。

微软第二财季营收首破500亿美元 云业务增长放缓股价跌5%

微软公司(NASDAQ:MSFT)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微软第二财季总营收为517.28亿美元,这是微软季度营收首次突破50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30.76亿美元增长20%,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0%;净利润为187.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4.63亿美元增长21%,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1%。微软第二财季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但是Azure云计算服务收入增长放缓,不及预期,拖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5%。

美国商务部:芯片短缺会持续 将审查部分定价

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一项针对半导体芯片生产商和客户的全球调查显示,芯片短缺的局面将会持续,主要原因是晶圆生产能力受限。美商务部称,去年秋季对150家供应链企业的自愿调查证实,“芯片的供需存在严重、持续的失衡,受访者认为这个问题不会在未来6个月内消失”。美商务部还表示,汽车制造商和医疗设备制造商使用的一些芯片价格异常高,该部将“在未来几周与行业合作,解决特定工艺的问题。我们还将调查对于这些工艺芯片的价格异常高的指控”。

Twitter去年上半年收到4万项政府删除内容请求 日本最多

Twitter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6月,世界各国政府向创纪录数量的用户账户发出了删除内容的请求。Twitter最新透明度报告显示,在六个月的时间里,各国政府就从196,878个账户中删除内容提出了43,387项法律请求。报告称,95%的法律请求来自五个国家,其中日本最多,其次是俄罗斯、土耳其、印度和韩国。

马斯克建议麦当劳接受狗狗币付款 狗狗币飙升8%

周二,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麦当劳应该接受狗狗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并表示如果麦当劳接受了,他会直播吃一顿开心乐园套餐。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马斯克的这条消息发布后,狗狗币的价格飙升了8%,至0.1445美元。而麦当劳方面没有立即回复马斯克的推文。马斯克上个月宣布,特斯拉将让客户用狗狗币购买一些商品,包括该公司的Cyberquad for Kids和Cyberwhistle。(智通财经)

爱奇艺任命汪骏为公司首席财务官 前CFO暂时担任顾问

爱奇艺宣布任命汪骏为公司首席财务官。王晓东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爱奇艺首席财务官一职,将继续以顾问身份服务至2022年4月30日。据了解,汪骏自2018年1月起受聘于公司,协助爱奇艺进行了各项大型资本市场交易运作,对公司业务以及管理层有非常深入的了解。在此之前,汪骏曾于2015年12月至2017年10月于私募基金水木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合伙人。(北京商报)

防止泄密?美光解散上海内存设计团队推动核心员工移民美国

近日业内传出消息称,美光科技正在解散150人左右规模的上海研发中心,并挑选40多位核心研发人员提供技术移民美国的资格。有业界人士分析称,美光解散DRAM设计团队很有可能是出于防止技术外泄的考虑,并将产品的设计和研发收拢至大陆以外的地区。对此,美光回应称,这次人事调整仅针对该设计中心的 DRAM 设计部门,约有百余名员工受到影响。(芯智讯)

伊朗批准启动国家加密货币试点计划

伊朗中央银行行长宣布批准货币和信用委员会启动国家加密货币试点阶段的计划。伊朗央行行长Ali Saleh-Abadi在与伊朗议会经济委员会成员会面时发表了上述讲话。此前1月19日消息,伊朗央行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在试点阶段推出国家加密货币。该央行IT事务副行长Mehran Moharamian表示,该银行将加密货币视为解决不一致和去中心化资源的解决方案,许多国家最近开始从中受益。(财联社)

中国电信5G消息正式商用 移动和联通5G消息已具备商用条件

中国电信在25日下午举行的线上发布会上宣布5G消息正式商用。目前,5G消息个人接收免费;企业按照不同消息类型有多种计费模式。中国电信负责人透露,5G消息平台已经建设完成,运营体系基本建成,已具备管理、运营、安全体系化能力。三大电信运营商在2020年4月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时透露将面向公众和行业用户推出5G消息。时隔近两年后,5G消息终于迎来正式商用。记者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了解到,移动和联通的5G消息也已经具备了商用条件。(央视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