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08:16

360员工被外来人员打伤 警方通报;腾讯视频制片人张萌被移送公安;中国电信宣布5G消息正式商用

360员工被外来人员打伤 警方通报

昨日晚间,针对“360发生恶意伤人事件”一事,成都警方发布通报称,

经查,嫌疑人刘某某(男, 31 岁,黑龙江省龙江县人)与“ 360 借条”平台存在借款纠纷,于 1 月 25 日上午进入该公司办公区。在工作人员与其交涉过程中,刘某某用水果刀将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右手手掌及右腿膝盖处刺伤。

案发后,伤者被及时送医治疗,目前伤情平稳,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此前,360对此表示,谴责一切恶意伤人行为,并即刻配合警方和医院对受伤员工展开救治和慰问。1月25日午间,360成都办公室有一个外来人员打伤一名360员工。公司已经报案,360第一时间对员工进行慰问。

QQ截图20220126081157.jpg

腾讯视频制片人张萌被移送公安

1月25日,腾讯官方发布了反舞弊通报称, 2021 年全年,腾讯反舞弊调查部共发现并查处触犯“腾讯高压线”案件 50 余起,近 70 人因触犯“腾讯高压线”被辞退, 10 余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其中,腾讯视频制片人张萌被移送公安案上榜。

根据通报显示,PCG影视内容制作部组长张萌利用职务便利,为供应商谋取利益,并收取供应商好处费,其行为触犯了“腾讯高压线”,被解聘处理,永不录用。同时,张萌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腾讯表示,在 2015 年发布的《腾讯阳光行为准则》中,腾讯进一步明确规定“腾讯高压线”和其他违规行为的内容和处理流程,以保证与正直价值观相悖的行为得到严肃地处理。员工行为一旦触犯“腾讯高压线”,一律解聘处理,永不录用。对于涉案的外部公司,也会列入公司黑名单,永不合作。一旦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必将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同时也会密切配合警方进行打击,抓捕涉案的外部人员。

腾讯QQ

中国电信宣布5G消息正式商用

据央视新闻报道, 1 月 25 日,中国电信宣布5G消息正式商用,个人接收免费,发送费用与现行短信一致,而企业按照不同消息类型有多种计费模式。

据悉,5G消息是短信的升级服务,实现文本、图片、音视频、表情、位置等信息的融合,还有在线支付功能。

对此,中国电信负责人透露,5G消息平台已经建设完成,运营体系基本建成,已具备管理、运营、安全体系化能力。

中国电信 (5)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