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5 19:00

特斯拉新升级锂电池将量产:售价15万和续航超800公里的车要成真了

本周有报道称,松下计划投资800亿日元(约合44亿元)在日本歌山县工厂为特斯拉量产新一代4680电池,产能10GWh以内,预计2023年初启动。

按照一辆车配备60kWh电池来估算,该工厂可为年产15万辆汽车服务。

掐指算来,4680电池发布已经快两年时间了。其依然采用圆柱形态,尽管比之前的电池大了两倍,但能量密度提升了5倍,意味着即便使用的电池组数量减少,依然可实现整车15~20%的续航水平提升。

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出售的车型中续航最长的是Model 3长续航版,CLTC续航675公里,增加20%就能突破800公里了。

更关键的是,新电池的综合成本更低,大约减少10~20%。要知道,电池组在电动汽车总成本中的占比高达30%。要不然,马斯克也不会在2020年发布4680无极耳电池时说,这会让2.5万美元(约合15.8万元)的特斯拉汽车成为可能。

另外,作为竞争对手,LG新能源、宁德时代、三星SDI等也希望能够参与到特斯拉4680电池生产,就披露的进度来看,似乎都不如松下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