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5 15:00

SpaceX货运龙飞船返回地球并在佛罗里达海岸溅落

美东部时间周日上午10点40分,SpaceX升级版货运龙飞船(Dragon)从ISS解锁。周一下午,该飞船启动了制动引擎并将其自己抛出轨道进而返回到地球的大气层中。4点05分,龙飞船在佛罗里达海岸溅落,这标志着该公司为NASA执行的第24次国际空间站货物补给合同任务的回归。

据悉,该航天器携带超4900磅的宝贵科学实验和其他货物返回地球。

溅落在佛罗里达州海岸使得实验品能够快速运输到NASA位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空间站处理设施,另外还能让研究人员在最小的样品暴露在地球引力下收集数据。

而与此同,空间科学在轨道实验室上仍在继续进行着,宇航员探索了各种各样的微重力现象。一对植物学研究让NASA飞行工程师Raja Chari和Kayla Barron忙得不可开交,两人研究了如何在太空中种植农作物及微重力如何影响棉花的遗传。欧空局(ESA)宇航员Matthias Maurer为流体学实验安装硬件,进而对如何优化航天器的燃料系统展开研究。

空间站上的维护工作也一直在进行中。NASA飞行工程师Mark Vande Hei开始了这一天的工作,他拆下并收起不用的生命支持设备,然后对有效载荷架进行拍照以记录它们目前的配置。另一位飞行工程师Thomas Marshburn则一整天都在处理NASA电池和充电器。

俄罗斯宇航员Anton Shkaplerov和Pyotr Dubrov花了一天时间在轨道实验室的俄罗斯部分进行着他们的科学和维护补充工作。Shkaplerov在为ISS Progress 79货运飞船内的空气管道布线之前使用了一个肌电图仪来测量其在微重力下的肌肉力量。Dubrov则在交换燃烧综合架内的燃料瓶之前做了一些空间行走后的小清理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