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5 13:40

TrendForce:预估 2022 年电视出货量将达 2.17 亿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5日消息: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调查显示,2022年面板供应在整体产能充裕的情况下,电视面板价格大起大落的情况将不复见,取而代之的是平稳和缓的涨跌态势。

看电视,互联网电视

TrendForce表示,经过2021年下半年电视面板价格大幅修正后,今年面板价格将有利于品牌的布局,加上去年东南亚和新兴市场受到疫情打击以及面板价格价过高,导致品牌减少对小尺寸23.6吋、32吋和43吋等产品规模,需求被迫递延。

而2022年小尺寸面板价格已贴近面板厂现金成本,有利于品牌重新提高小尺寸的出货比重,39吋以下出货比重将维持在25%;中尺寸40~59吋保持在55%;60吋以上大尺寸仍是国际品牌聚焦的产品,市占率有望直上20%。受惠于小尺寸需求递延,将带动2022年电视出货量成长3.4%,达2.17亿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