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5 11:45

B2步进:AMD锐龙5000系列CPU改善温度功耗频率和内存支持

2021 年 11 月,AMD 为基于 Zen 3 核心架构的锐龙 5000 系列台式 CPU 升级到了 B2 步进。尽管官方宣称没有任何“重大差异”,但超频专家们似乎发现了一些潜在的益处 —— 比如温度 / 功耗方面的改进、更稳的供电 / 加速频率、以及更好的 DDR4 内存支持。

首先,来自 XtremeSystems 论坛的 Michal Simonek(又名 FlanK3r),在一篇帖子中介绍了与新版锐龙 5000 系列台式 CPU 有关的许多趣事。

其次,华硕内部的 Shamin,也对 B2 步进的锐龙 R9-5900 处理器展开了全面的测试。

1.png

为了验证 B0 步进的超频潜力,其通过水冷平台达成了 5.15 GHz 的最高频率。

不过 Shamin 指出,这还不是新版带来的最大惊喜:

● 可知与旧版相比,锐龙 5000 系列 B2 台式处理器的能耗减少了 30W、温度也下降了 9 ℃ 。

● 此外在 Prime95 基准测试中,B0 步进的最大多核加速频率也高了 60 MHz 。

● 原生支持高达 DDR4-4100 的内存速率,而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3.jpg

视频截图(来自:TechEpiphany)

虽然当前的样本量还不是很多,但当前生产的大部分 Zen 3 处理器确实在温度、功耗、频率稳定性、以及内存支持方面让我们眼前一亮。

更棒的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我们无锡手动更新 BIOS、即可在兼容 AMD 锐龙 5000 系列 CPU 的主板上,无缝体验到这些益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