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5 11:31

受云计算业务提振 IBM第四季度营收为10年来劲

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周一报告的季度营收超过分析师预期,主要得益于包括IBM混合云在内软件业务的强劲需求,云计算业务转型取得初步成果。

IBM报告称,在第四季度中,公司营收同比增长6.5%,至167亿美元,创下至少10年来最大涨幅。根据路孚特IBES数据,分析师们平均预期为159.6亿美元。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一度飙升7.5% ,随后大幅回吐涨幅。

IBM的软件业务增长8.2%,营收为73亿美元。之前被称作“全球商业服务”的咨询业务营收为47亿美元,同比增长13%。该季度IBM混合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62%,至62亿美元。

去年11月,IBM将很大一部分的传统基础设施服务业务分拆,成立了名为Kyndryl的新公司,这是自成立新公司以来的首次业绩。Kyndryl的业务包括客户数据中心代管,以及传统的IT支持等。这标志着IBM的第四次重大转型,也是首席执行官阿尔文德·克里什纳(Arvind Krishna)推动IBM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转型的重要一步,这一战略已经推动了IBM停滞多年的销售增长。

IBM 首席财务官吉姆卡瓦纳夫(Jim Kavanaug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这是IBM新业务的开始,也是我们对未来前景的展望。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云计算和咨询业务正在健康加速发展,这些将是主要的增长领域。”

IBM预计,2022年营收将实现中等个位数比例的增长,而Kyndryl的增量销售将带来约3%的提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