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5 08:45

美国多个州提起诉讼,指控谷歌欺骗了客户的位置数据

周一,四名总检察长在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卡尔·A·拉辛(Karl A.Racine,D)的带领下对谷歌提起了一项新的诉讼,指控谷歌让用户的位置"几乎不可能"停止被跟踪,尽管用户能够通过谷歌账户设置控制隐私信息。这些指控引用了2014年的事件。

这起诉讼预计将在德克萨斯州、华盛顿州、印第安纳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提起,并指控谷歌使用"黑暗模式"——指的是使用收集的位置数据,可以微妙地影响消费者的行为,从而有利于企业。该诉讼还称,谷歌设计其产品是为了推动或迫使用户"无意或出于沮丧"提供更多位置数据,并称这违反了各州和华盛顿特区的消费者保护法。

早在2018年,华盛顿特区就对谷歌的位置数据收集做法展开了调查,此前一份报告显示,即使在设置被关闭后,谷歌仍在继续收集位置数据。

2019年,谷歌引入了隐私控制,比如自动删除你的位置和搜索历史记录,以及谷歌搜索和地图应用的内置匿名模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