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4 15:54

VR/AR全球发明专利榜 :三星、腾讯和百度分列前三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4日 消息:元宇宙概念是2021年最火热的一个话题之一,几乎大多数的科技、互联网公司都注册了相关元宇宙的商标,而与元宇宙最贴近的落地场景则是ARVR。现在,知识产权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 IPRdaily 发布 2020 年以来的 VR / AR 全球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

AR,AR头盔,虚拟现实

排行榜显示专利数量最多的前 10 企业分别是:三星、腾讯、百度、索尼、OPPO、平安集团、商汤科技、佳能、华为、微软。

在这一榜单上也出现了不少国内的大学机构,如清华大学就以 1052 项专利排名第 21 名。

对于元宇宙概念,甚至去年还有一些景区也打算进去元宇宙,如去年11 月 18 日,张家界元宇宙中心在武陵源区大数据中心正式挂牌,自此,张家界成为全国首个设立元宇宙研究中心的景区。

0.jpg

1.jp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