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4 15:47

Counterpoint: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3.1%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4日消息: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日前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 PC 出货信息。

联想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称,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重要PC组件的供应短缺情况有所改善,使制造商能够建立足够的库存,以渡过因持续的新冠而即将出现的短缺。包括电源管理集成电路(IC)、W-Fi和I/O IC在内的PC组件更加容易获得。

Counterpoint的统计结果显示,该季度全球 PC 同比增长3.1%。展望2022年第一季度,预计该行业将继续稳健发展,OEM、ODM 厂商的零部件短缺的压力也会缓解。

联想依旧在第四季度保持领先地位,PC 出货量达到了2170万台,市场占比24%。第二名是惠普,市场占比20.5%,同比增长1%。戴尔第四季度电脑出货1720万台,同比增幅达到了15%。此外,苹果 MacBook 市场份额6.7%,出货量720万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