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4 12:16

Wi-Fi 7典型速度堪比雷电3:无线取代有线终于成真了

上周,联发科宣布基于Filogic芯片产品,全球首个演示了Wi-Fi 7。稍稍遗憾的是,联发科并未披露过多数据,仅表示Wi-Fi 7比上一代网络提速2.4倍,将第一次真正让无线取代有线/以太网络。

日前有报道称,Wi-Fi 7的最低网速将在30Gbps左右,一般理想情况下将在40Gbps左右,这样换算的话,那就是Wi-Fi 6 9.6Gbps峰值的4.1倍之多。

40Gbps是什么概念?AI在文章中做了很有趣的类比,那就是传输速度和雷电3、雷电4看齐了。实际上,雷电3在实际传输中,外链速度常被限制在32Gbps以内。

不过,必须要指出的是,对于Wi-Fi 7(IEEE 802.11be)之所以外界的定义有些模棱两可,原因在于正式版并未签署,仍处于草案修改阶段,预计2024年正式问世。

当然,联发科预计首款Wi-Fi 7产品提前到2023年问世,高通、Intel等据说也在紧锣密鼓基于6nm规划Wi-Fi 7无线芯片。

技术层面,Wi-Fi 7已知的变化将包括320MHz频宽、4K QAM调制、MLO多链路操作等技术特性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