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4 10:38

Canalys:2021年第四季度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到全球总量的22%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4日消息:根据 Canalys 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消费者对 iPhone13的强劲需求,苹果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到了全球总量的22%。

iphone-13-pro-iphone-13-pro-max-1tb-unveil-1.jpg

图片来自 Apple

但第四季度的总出货量仅增长了1%,因为各家供应商都面临着供应链问题和新冠疫情复发的影响。三星排名第二, 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头把交椅上滑落,市场份额为20%。小米仍位列第三,市场份额为12%。OPPO和vivo均进入前五,市场份额分别为9%和8%。

Canalys 分析师 Sanyam Chaurasia 表示:「在 iPhone13的出色表现推动下,苹果在三个季度后重新回到了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位。苹果 iPhone 在中国大陆的表现可谓是前所未有的,其旗舰产品的激进定价使其价值主张保持强劲势头。苹果的供应链正开始复苏,但由于关键零部件的短缺,第四季度仍不得不减产,因此无法生产足够的 iPhone 手机来满足市场需求。在优先市场中,苹果能够保持适当的交货时间,而在某些市场中,顾客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拿到最新的 iPhon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