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3 09:30

汤加火山全国断网!马斯克询问汤加网友:是否需要“星链”帮助

前不久,南太平洋岛国汤加遇到了火山喷发,火山灰直冲1.7万米高空,并在全球多个国家引发了海啸警报。

而汤加国内,因为海啸和火山灰的影响,已经出现了全国断网的情况,在汤加的民众,无法及时传播和获取外界信息。而此时马斯克的星链”卫星互联网系统,可能就派上用场。

1月23日消息,马斯克在回复媒体一篇关于汤加因海啸失去互联网”的文章,马斯克询问,该国是否愿意接受星链终端以恢复网络连接。

汤加火山全国断网!马斯克询问汤加网友:是否需要“星链”帮助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星链在该地区还没有足够的带有激光链路的卫星,但该地区有地理卫星。

在上周,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境内的水下火山HungaTonga剧烈喷发,导致海底光缆受损,汤加全部网络中断,全国通讯中断,外界一度无法与该国取得联系。

而此前,新西兰政客ShaneReti博士在平台上向马斯克发送了一封信,请求星链的帮助,但马斯克表示这很困难,他要对此事进行明确确认。

截至目前,SpaceX已累计发射2040颗星链”卫星。不过,并非所有星链卫星都处于运行状态。

据马斯克之前披露的数据显示,在此次发射49颗星链”卫星之前,1469颗星链”卫星处在运行状态,272颗正在进入运行轨道,而卫星的激光链路通信很快就会激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