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2 23:31

数据显示Exynos 2200的Xclipse 920 GPU拥有4GB VRAM、384个流处理器

当Exynos 2200正式宣布采用新的Xclipse 920 GPU时,没过多久往上就出现了基准测试结果。不幸的是,AMD的RDNA2并没有被证明是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因为骁龙8 Gen1中的Adreno 730轻松地击败了基于新架构的图形处理器。值得庆幸的是,随后进行的更多的测试让我们不仅了解了Xclipse 920 GPU的规格,而且在最新的OpenCL基准测试中,它还反过来击败了骁龙8代的GPU。

使用Exynos 2200的Xclipse 920 GPU进行测试的设备不是别的,正是三星自家的设备,其型号为SM-S908B,运行Android 12,配备8GB内存。至于运行Snapdragon 8 Gen 1的那款,则是摩托罗拉XT2201-2。即使这两款芯片组都没有经过优化,并被用于测试目的,这些新出现的数字也让Xclipse 920 GPU给人提供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从数字中可以看出,基于AMD的RDNA2架构的GPU毫不费力地击败了骁龙8 Gen 1。OpenCL测试还表明,Xclipse 920 GPU具有4GB显存,但没有确认它是专用显存还是共享了内存,最令人惊奇的地方是Xclipse 920 GPU以555MHz的频率运行,考虑到早先的传言说该芯片以1.30GHz的频率运行,实测结果是很低的。

Snapdragon-8-Gen-1-OpenCL-scores-1480x1480.jpgExynos-2200-Xclipse-GPU-specs-and-benchmark.jpg

此外,Xclipse 920 GPU似乎还有384个流处理器。另一个可能没有引起你注意的变化是,三星正在测试一个不同的Exynos 2200型号,采用8+8集群,而不是该公司正式宣布该SoC时的1+3+4三集群配置。这个版本以后可能是首选,因为正在进行的传言声称,单一的Cortex-X2核心效率很低,可能会发出更高的热量,造成节流导致的性能损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