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2 22:30

安卓手机到底需要多少内存?大V实测:12GB才能任性

苹果iPhone手机还在使用4GB、6GB内存相比,安卓手机的内存要大得多,现在起步都是6GB了,去年有厂商做了18GB内存手机,问题是安卓手机真的需要这么大内存吗?或者说多少内存才够用?

安卓手机配备大内存一方面是厂商竞争激烈,堆高了配置,另一个就是很多人现在都觉得安卓应用比较流氓,特别是国内的安卓APP,经常强占内存,所以消费者就对大内存手机比较青睐。

针对安卓手机内存容量需要多少的问题,油土鳖科技大V@Gary Explains对比了不同内存手机的体验,选择了12 GB 内存的三星 Galaxy S21 Ultra、8 GB 的 OnePlus 9 Pro 和 4 GB 的 Google Pixel 3XL做对比。

安卓手机到底需要多少内存?大V实测:12GB才能任性

他使用的应用及游戏如上所示,少则占用350MB,多则占用2GB内存,Chrome在安卓手机上也是吃内存大户了,能占到2.2GB内存,比3D游戏还夸张。

最后的结论就是,对现在的安卓手机来说,6GB是最低的,8GB也只是中庸的选择,12GB内存才能满足用户同时使用大量程序。

当然,这些测试针对的还是国外用户的使用情况,国内有所不同,毕竟国产APP大家都懂得的,内存容量可以适当再多一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