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2 10:00

动视旗下Raven Software游戏工作室现已正式组建GWA公会

经历五周的罢工,动视暴雪子公司 Raven Software 游戏工作室的 QA 测试人员,终于顺利组建了他们的 Game Workers Alliance 工会。作为 AAA 游戏发行商中的首批公会之一,游戏工作者联盟(以下简称 GWA)是与代表电信和数字媒体工作者的美国通信工作者(CWA)公会联合成立的。

去年 12 月,一打被解雇的 QA 员工发起了对这家参与《使命召唤游戏开发的工作室的强烈抗议。

之后,QA 部门的一些成员开展了持续性的罢工,并通过 GoFundMe 众筹渠道来支援罢工参与者。

负责人 Brent Reel 在 CWA 的新闻稿中称:游戏工作者联盟的成立,旨在听取大家的呼声。

目前该公会正在等待母公司动视暴雪的正式承认,然后在最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微软收购文件中,后者并未正面回应期间发生的罢工事件。

TheVerge 指出,动视暴雪其实也涉嫌参与了挫败公会的行动,甚至高官们向员工半带威胁地提醒“要考虑签署了公会授权文件的后果”。

另一方面,同样参与《使命召唤》系列游戏开发的 Treyarch 游戏开发工作室,最近刚刚将所有合同工专为全职雇员,结果引发了“为何 Raven Software 也不能这么做”的质疑。

庆幸的是,在即将于 1 月 28 日正式解雇这批 QA 员工的一周前,Raven Software 终于成立了 GWA 公会。

动视暴雪游戏传播高级总监 Rich George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其正在仔细审查 CWA 的自愿认可请求,涉及公司近万名员工中的 1/3 左右。

尽管我们相信公司及其团队成员之间的直接关系可赋予最强大的劳动机会,但也非常尊重所有员工依法律自行决定是否加入该工作的权利。

最后,动视暴雪员工倡导组织 A Better ABK 在 Twitter 上写道,他们对 @WeAreGWA 公会的正式成立感到非常激动。

经历数月的精心安排和相关工作,我们终于取得了如今的成就。但若没有大家的彼此鼓励,我们也不乏顺利做到这一切。

非常感谢所有发表公开声援、并对此事保持关注的人们,我们将努力完成这个未竟的事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