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2 09:30

这家公司拟2024年在月球冶炼金属 长期目标是为定居点供电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最近数年,有关开采月球南极地区环形山中的水资源,用作火箭燃料的说法很多。这一说法甚至促使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把首次Artemis载人航天任务登月地点选在南极而非中纬度地区。

但美国Lunar Resources公司称,遍布月球表面的月壤蕴藏着巨大价值,它正在开发从月壤中冶炼铁、铝、镁和硅的技术。这些材料将被用来在月球上制造其他产品。

Lunar Resources CEO埃利奥特卡洛尔(Elliot Carol)说,“月球上有大量非常重要的金属材料等着人们去开采。”他表示,在月球上冶炼金属材料的前景非常诱人,不容忽视。

这家公司拟2024年在月球冶炼金属 长期目标是为定居点供电

Lunar Resources原型冶炼炉直径和高度均为1米

在月球上冶炼金属材料听起来似乎是幻想,但资金和技术已经“万事俱备”。除私营领域的投资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NASA也为Lunar Resources提供300万美元资金开发一款冶炼炉原型产品。卡洛尔称,冶炼炉原型产品将在2024年具备发射到月球的条件,演示太空冶炼技术。

月球冶炼金属材料的技术“起源于”NASA。被称作“Molten Regolith Electrolysis”的这项技术,将把月壤加热到摄氏1600度,并熔化、电解,生成氧气和金属材料,例如铁、硅。虽然不同地区有所不同,月壤的成分为约40%-45%的氧气、20%的硅、10%的铝,以及更少量的铁和钛。

据卡洛尔称,Lunar Resources的长期计划是利用冶炼的金属材料在月球上打造供电系统,例如硅太阳能电池、传输电缆、电能存储装置,在长达14天的月夜期间为月球定居点提供电能。

Lunar Resources最初的冶炼炉直径和高度均为1米,目标为每小时处理100千克月壤。卡洛尔说,公司正在与NASA就把冶炼炉发射到月球进行谈判。(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