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2 09:30

Meta发布2021 CIB调查报告 清理超50个有组织的协调活动网络

科技巨头 Meta 刚刚发布了 2021 年度的不真实行为调查报告(简称 CIB),可知该公司因“操纵或破坏公共辩论、利用虚假账户误导他人”而清理了 52 个有组织的协调活动网络,且涉及非洲、中东、欧洲、亚太、以及拉美等地的 34 个市场区域。此外 Meta 分享了更进一步的内部研究,以更好地了解最新策略和威胁演变趋势。

去年 12 月,Meta 开始将其拥有的近百个数据集的测试版研究平台,扩展到了面向全球更多更具影响力的研究人员。

在 Beta 测试之后,该公司现又提供了原始数据的访问通道,以帮助研究人员对相关操作开展定性 / 定量的可视化评估。

其实从 2020 年开始,该公司就将其威胁报告扩展到了涵盖新的领域,比如网络间谍活动、出于经济动机的不真实行为,同时打击实施串通、大规模报告和其它有害活动的“协调对抗网络”。

展望 2022 年,Meta 将继续调整优化报告方向,并将之扩展到更新的领域。该公司在报告中指出,其已见到行业面临的全球威胁发生了怎样的转变,且位于世界各地的员工们正面临着安全风险的显著增长。

3.jpg

对面对被认定为高风险的威胁时,Meta 将优先考虑团队安全与执行,而不是只盯着出具怎样的调查结果。

尽管这一变化不会显著影响 Meta 对检测出的欺骗性操作采取的行动,但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在极少数情况下)不会公开分享所有的细节。

最后,可知 Meta 于 2021 年 12 月清理了涉及 CIB 网络的 61 个 Facebook 账户、151 个 Instagram 账户、305 个页面、以及 3 个群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