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2 07:45

未能证明与脸书非法合作 谷歌要求法官驳回多州反垄断诉讼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谷歌公司周五要求美国联邦法官驳回得州和其他州提起的反垄断诉讼中的大多数指控。这些州指控谷歌滥用其在线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

谷歌在法庭文件中称,这些州未能证明它与Facebook(现改名为Meta)非法合作,以对抗“头部竞价”。“头部竞价”是出版商开发的一种技术,目的是通过在其网站上投放广告来赚取更多的钱。Facebook不是本案的被告。

这些州还指控谷歌使用了至少三个程序操纵广告拍卖,以迫使广告商和出版商使用谷歌的工具。谷歌回应称,这些州“积怨已久”,但没有证据证明公司存在不当行为。对于一些指控,谷歌表示,各州等了太久才提起诉讼。

“他们批评谷歌在设计产品时没有更好地满足竞争对手的需求,以便对那些让竞争对手远远落后的产品进行改进。他们认为谷歌成功的‘解决方案’就是阻碍谷歌的发展。”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

谷歌要求法官无条件撤销六项指控中的四项,这就意味着这些指控不能在同一家法院再次提起。这起诉讼属于美国针对大型科技平台展开的一长串反垄断调查以及联邦和州诉讼的一部分。

得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表示,他们将继续战斗。“这家曾以‘不作恶’为座右铭的公司,现在要求全世界审视其惊人的滥用垄断权行为,不让人看到恶行、听到恶行、讨论恶行。”他在一份声明中称。

得州的诉讼还包括另外两项根据州法律针对谷歌提出的指控,在去年9月份被搁置。谷歌并没有在周五要求驳回这两项指控,但未来可能会这样做。(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