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1 22:46

埃隆·马斯克询问汤加是否需要星链终端协助海啸后减灾

SpaceX公司的首席执行官Elon Musk回复了路透社一篇讨论汤加因海啸而失去互联网的文章,询问该国是否愿意接受Starlink终端,以间歇性恢复一些通信连接。新西兰的一位政治家Shane Reti博士在平台上给马斯克发了一封信,请求Starlink的援助,但马斯克说这很难,所以他要求对此事进行明确的确认。

马斯克解释说,之所以这件事情暂时有些困难,是因为汤加地处偏远人口稀少,Starlink在该地区还没有足够的带激光链接的卫星,但该地区有分布一些可能用得上的平常用于地理信息服务的可用通信卫星。无论发生什么,都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因为该国的许多人都没有连接到互联网,这使得他们很难与家人保持联系,新闻无法传播,人们也无法收到从海外来的电报汇款。

图片.png

上周,汤加一座地下火山在该国引发了海啸,在灾难中心附近摧毁了一切,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一条海底电缆被直接打断,给该国带来了巨大的通信问题。

只要埃隆·马斯克能够迅速调整其卫星群向汤加人提供援助,这将有助于表明这些有极大争议的卫星是必要的。Starlink和OneWeb运营的这些宽带互联网卫星时常由于干扰天文观测和制造太空垃圾的担忧引发各路讨伐,但这一事件表明它们在紧急事态下,可以做的不仅仅是提供一种奢侈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