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1 15:03

德国汉堡法院裁定 浏览器广告屏蔽插件Adblock Plus不侵犯版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 消息:Eyeo是热门广告过滤浏览器扩展Adblock Plus的开发者,近日它宣布赢得了和Axel Springer出版集团有关版权的诉讼。该案被德国汉堡地区法院驳回,法官称该程序不违反版权法。

Edge浏览器

Axel Springer和eyeo之间的法律纠纷持续了八年。Springer于 2014 年首次在德国科隆地区法院提起诉讼。尽管该组织最初能够取得部分成功,但在德国联邦法院(BGH)面前则完全失利,该法院不接受对其判决的上诉。

此前,Springer不仅希望eyeo停止屏蔽其网站上的广告,还要求对自2016年以来被阻止的所有广告受到的影响进行赔偿。

Axel Springer 辩称,通过干扰网站代码,Adblock Plus侵犯了版权。该组织的律师引用了2012年的事件,汉萨同盟高等地区法院禁止了PSP的作弊程序,该程序允许其用户获得不公平的优势。

汉堡法院认为,因为对版权的解释过于宽泛也会影响其他“无害”的浏览器扩展,这些扩展最终也可以通过改变HTML代码来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