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1 15:01

宇航员在太空行走后进行清理工作 SpaceX货运龙飞船延迟从ISS脱离

一艘美国货运补给飞船将至少多等一天才能从国际空间站脱离,同时装满重要的研究样本以返回地球。与此同时,两名 Expedition 66 宇航员太空行走后正在清理,以激活俄罗斯对接模块。

对恶劣天气的预测导致SpaceX货运龙飞船从国际空间站脱离的时间从周五推迟到周六。现在,脱离的时间定于美国东部标准时间1月22日星期六上午10点40分。NASA TV 将于周六上午10点15分开始对此进行直播。如果在周六进行脱离,则溅落将安排在1月23日星期日下午 4 点左右。

与此同时,NASA飞行工程师Kayla Barron和Thomas Marshburn已在周四早上在货运龙飞船内装载生物样本,以便其返回地球并进行分析。Barron还和欧空局(ESA)宇航员Matthias Maurer一起,将装满更多研究样本的科学冰柜转移到该飞船上。

整个周四,生命科学一直在推进,Maurer和NASA飞行工程师Mark Vande Hei继续研究长期太空任务如何影响宇航员的视觉功能。NASA 宇航员 Raja Chari 收集了他的血液和尿液样本,用于存放在科学冰箱中并随后进行分析。Chari 后来参与了人类食品生理学研究,该研究正在探索饮食和营养如何影响太空中机组人员的健康。

宇航员Anton Shkaplerov和Pyotr Dubrov周四早上召集俄罗斯任务控制员参加太空行走后的会议。在周四持续7小时11分钟的太空行走中,两人激活了新的Prichal对接模块,成功地将其与轨道实验室的俄罗斯部分整合在一起。周四协助太空行走者的 Vande Hei 也于周五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帮助移除安装在Orlan太空服上的美国灯和摄像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