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1 13:46

英特尔将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国建大型芯片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 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英特尔公司计划在美国俄亥俄州建造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厂,该工厂是英特尔应对供应链问题和促进美国关键产业计划的一部分。

英特尔

周四晚间报道称,英特尔计划投入200亿美元,在哥伦布郊外俄亥俄州新奥尔巴尼的一个1000英亩土地上建造至少两个芯片制造厂。英特尔首席执行官 Pal Gelsinger 告诉时代周刊。“我们的期望是,这将成为地球上最大的硅制造基地,”“我们帮助建立了硅谷,现在我们要做的是硅谷中心地带。”

据报道,英特尔这座工厂将雇用至少 3000 名员工,并成为俄亥俄州历史上最大的私人投资项目。工厂建设将于今年开始,将于 2025 年投入运营。

去年,Gelsinger制定了重振英特尔昔日辉煌的计划,并建立新的芯片工厂以减少半导体行业对亚洲制造商的依赖。英特尔宣布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一个价值 200 亿美元的芯片制造厂,并在新墨西哥州建立一个价值35亿美元的芯片工厂。

Gelsinger去年 5 月对 CBS 新闻的“60 分钟”节目说,“25年前,美国拥有全球37%的芯片制造业,今天,这个数字已下降到仅12%” 。“这是一个重要的大行业,我们希望在美国土地上获得更多:我们想要在美国的工作,控制我们长期的技术未来”。

其他主要芯片制造商,如三星电子、美光科技、台积电也宣布有意在美国建立新的芯片制造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