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1-21 11:15

七部门规范直播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 消息: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反对奢侈浪费和过度消费,扩大绿色低碳产品供给和消费。

其中,方案指出,完善短视频直播、直播带货等网络直播标准,进一步规范直播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广告、虚假宣传、数据流量造假等违法违规 和不良行为,禁止欺骗、误导消费者消费,遏制诱导消费者过度消费,倡导理性、健康的直播文化。

QQ截图20220121111046.jpg

同时,有序发展出 行、住宿、货运等领域共享经济,鼓励闲置物品共享交换。积极发 展二手车经销业务,推动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进一步扩 大二手车流通。积极发展家电、消费电子产品和服装等二手交易, 优化交易环境。允许有条件的地区在社区周边空闲土地或划定的特 定空间有序发展旧货市场,鼓励社区定期组织二手商品交易活动, 促进辖区内居民家庭闲置物品交易和流通。规范开展二手商品在线 交易,加强信用和监管体系建设,完善交易纠纷解决规则。鼓励二 手检测中心、第三方评测实验室等配套发展。

此外,引导消费者树立文 明健康的食品消费观念,合理、适度采购、储存、制作食品和点餐、 用餐。建立健全餐饮行业相关标准和服务规范,鼓励“种植基地+ 中央厨房”等新模式发展,督促餐饮企业、餐饮外卖平台落实好反 食品浪费的法律法规和要求,推动餐饮持续向绿色、健康、安全和 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反食品浪费 情况的监督。推动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建立健全食堂用 餐管理制度,制定实施防止食品浪费措施。加强接待、会议、培训 等活动的用餐管理,杜绝用餐浪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