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1 11:00

硬币另一面:苹果AirTag正成为秘密追踪Android用户的完美工具

虽然智能机追踪器并不是苹果原创首发,但拥有庞大用户基数的 AirTags,还是引发了业界的大量隐忧。一方面,苹果用户可借助 Find My 寻物网络,更轻松地定位并找回钱包、钥匙等物品。另一方面,AirTags 也成为了某些别有用心者的高效犯罪工具。

0.png

随着苹果在 2021 年 4 月正式发布 AirTag,该公司的 Find My 寻物网络也杀入了广阔的智能追踪器市场。

对于需要追踪贵重物品或钥匙等物件的用户来说,AirTag 显然是款实用的小工具,然而它也为用户和其它不知情的人们带来了一系列安全问题。

想要化解这方面的顾虑,苹果显然必须为 30 亿 Android 用户(以及不支持 UWB 技术的 iOS 用户)解决无法检测到流氓 AirTags 装置的问题。

1.gif

(图 via Apple 官网)

上月,有报道称某些犯罪分子开始利用 AirTags 来追踪豪车并实施劫盗。即使苹果落实了一些反制措施,但遗憾未能达成预期。

此外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多位美国女性报警称,过去数月一直有不明身份的人在跟踪她们,万幸的是其手上的 iPhone 及时发出了有被未经注册的 AirTag 追踪的警报。

尴尬的是,旧款 iPhone 和 Android 智能机并未原生提供这样的功能,而苹果方面也无法轻易解决该问题。

2.png

(截图 via Google Play)

即使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在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发布了一款 Tracker Detect 应用程序,但其使用率低到几可忽略不计(下载量仅 10 万左右)。

这意味着许多人根本没有意识到相关风险,且安装该 App 也可能为时已晚,因为 Tracker Detect 并不支持自动检测、而是必须用户执行手动扫描。

3.jpg

(图 via TechSpot)

有些人可能会帮苹果争辩,称 AirTag 会在与绑定设备分离后 8~24 小时内发出 60dB 的提示音。然而对于别有用心的人来说,他们大可在警报响起前禁用追踪器。

综上所述,在苹果打开了这个“潘多拉魔盒”之后,除非该公司与 Google 达成深度合作,否则社会仍将面临 AirTag 造成的一系列麻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