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1-21 08:58

人民日报关注网盘限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 消息:今日早间,针对“网盘限速”问题,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网盘限速”虽是小问题,却事关广大互联网用户使用网络服务的获得感。破解网盘限速、破除网速瓶颈,不仅有助于巩固网络提速降费的工作成效,从长远看,还有利于信息通信服务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人民日报分析称,“网盘限速”问题的成因暴露出其盈利模式单一、创新动力不足的发展短板。一些网盘服务商开始试水付费会员模式,通过在速率上做文章来倒逼用户付费使用。单纯以限制速率的方式来发展付费用户,短期来看,聚拢了会员,换取了利益;长远来看,却影响了体验,丢失了人心,阻碍了企业更好地创新发展。

人民日报表示,相关企业提供无差别速率服务,不仅可以改善用户使用体验,也是突破现有单一发展模式、加快产品研发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有益尝试。不妨根据细分用户推出创新产品,吸引更多用户主动使用,通过业务模式创新来提升个人网盘服务业务的商业价值

QQ截图20220121090026.jpg

站长之家获悉,2021年11月,工信部部署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明确提出相关企业应优化网盘类服务提供方式,确保上传下载最低速率满足免费用户的基本下载需求。

截至2021年底,百度网盘、腾讯微云、天翼云盘、和彩云、阿里云盘、迅雷云盘、 360 安全云盘和网易网盘等8家网盘企业均已提供“无差别速率”产品,部分企业还为用户提供了扩容选项,免费用户下载速率得到明显改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