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1 08:01

[图]英特尔挖矿处理器首位买家--即将上市的GRIID

在昨日发布的预告中,英特尔将会在本周末召开的 ISSCC 数字会议上宣布其首个比特币加密采矿处理器 -- Bonanza Mine。而最新报道,英特尔已经收到了首位 Bonanza Mine 客户,加密货币开采初创公司 GRIID。

GRIID 计划以 33 亿美元资金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它成为了英特尔 Bonanza Mine 的首位客户。Fox Business 今天透露,加密货币初创公司 GRIID 正式与英特尔签署长期合同,以充分利用基于 ASIC 的新处理器。

Bonanza Mine 是一种独特的 ASIC 处理器,可以提供浅层电压水平,并在开采比特币时保持高能效。英特尔对该芯片是否可以购买或仅仅是一个概念设计保持沉默。

在 GRIID 的 S-4 文件中,这家初创公司讨论了运营三个工业设施的计划,在每个装置中处理 48 兆瓦的电力。该文件进一步解释说,GRIID 还与 BitmainMicroBT 签订了合同,以进一步控制 ASIC 采矿市场。

在讨论英特尔的参与时,GRIID 在其文件中这样说:

[......]与英特尔签订了一份明确的供应合同,以提供 ASIC,我们希望能促进我们的增长。最初的订单将提供 2022 年交付的数量,GRIID 将获得英特尔未来生产量的重要份额。

比特币通过 ASIC 技术来开采,其性能和效率的优势是图形处理器无法提供的。Bitmain 是目前最大的比特币挖矿平台,因为该公司为大额保费提供独特设计的芯片,MicroBT 位居第二。然而,Bitmain 和 MicroBT 在收取令人难以置信的高额处理器使用费的同时,还遭受了冗长的交货期。

这两家公司可以收取沉重的溢价,因为他们依靠第三方来设计和制造处理器。另外,由于对技术的需求如此之大,以及数字货币挖矿的不稳定性特点,台积电等代工厂在制造时不会优先考虑这些企业。台积电和其他芯片代工厂会比其他竞争对手更优先考虑稳定的企业。像英伟达这样的公司为数字货币爱好者和矿工提供加密货币开采的显卡,用于开采以太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