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1 03:00

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创新和在线选择法案》并付诸表决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今天批准了《美国创新和在线选择法案》,这意味着该法案现在将进入参议院会议进行表决。该法案于今年夏天首次提出,如果目前的版本获得通过,将需要对App Store进行重大修改。旨在防止"主导平台"、"滥用其守门人的权力",偏袒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而不是竞争对手的产品和服务。

允许侧载,即iPhone和iPad用户能够使用替代的应用程序商店或其他方式,在应用程序商店之外的设备上安装应用程序。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公司政府事务高级总监蒂莫西·波德利说,实施这样的变化将导致消费者面临"恶意软件、勒索软件和诈骗"。

苹果公司称,侧载将"损害竞争,阻碍创新",使保护美国个人设备的隐私和安全"更加困难"。因此敦促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不要批准该法案,但事与愿违,法案将被继续推进且有很大的机会通过。不过一些参议员提出,他们希望在投票赞成该措施之前看到一些变化的实施,因此它的立法效果最终可能被调低。

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批评说,该法案针对的是"少数特定公司",而参议员亚历克斯·帕迪拉说,很难"看到一个只对少数公司的行为进行监管,而允许其他所有人继续从事完全相同的行为的法案的理由"。还有参议员抱怨说,目前的法案不够具体,最终可能导致"附带损害"。

该法案专门针对苹果、Google、Facebook和亚马逊,但修正案将看到它也包括TikTok等大型外资科技平台。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也将很快听取同样针对科技公司的其他法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