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20:30

苹果在5G专利纠纷中反诉爱立信

苹果公司爱立信关于使用其5G专利的诉讼做出了回应,向法庭提出了反诉,要求美国禁止进口这家瑞典公司的移动基站。爱立信和苹果公司在之前的交易结束后,一直在就5G专利在iPhone中的使用进行旷日持久的谈判。一旦该协议的每一部分到期,爱立信就对苹果提起提前诉讼--而苹果现在选择了针锋相对。

爱立信此前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同时也向海外至少一个未知的司法管辖区提起诉讼。苹果则选择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诉讼。苹果的反诉要求ITC对爱立信移动基础设施产品实施美国进口禁令。苹果公司称,这些产品侵犯了它自己的三项毫米波相关专利。

据报道,苹果公司此前没有在任何诉讼中主张其对这些专利的权利。苹果的文件还称,它愿意撤回诉讼--如果爱立信也能这样做的话。

苹果公司的文件指出,悬而未决的苹果公司诉爱立信案为该争端提供了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根据爱立信在本周早些时候提交的文件,苹果公司"认为爱立信接受"现有交易和解决方案的条款"。

苹果公司的文件说:"[该公司]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行动表明,他们不希望法院为其专利设定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FRAND')条款。通过这样的行动,[爱立信实体]正在不适当地利用他们所谓的标准必要专利('SEP')和非标准必要专利('NEP')作为弹药,通过禁令来胁迫苹果对他们所谓的SEP采取不公平、不合理和歧视性的许可。"

如果爱立信"不愿意撤回他们所有的诉讼和法律行动",苹果希望法院能决定公平的许可费应该是多少。

"[如果爱立信]不愿意同意由德克萨斯州法院决定交叉许可的FRAND条款,苹果公司被迫对被告对苹果专利的侵权行为作出回应。"

苹果要求德克萨斯州法院决定费用的做法值得注意。苹果公司要求将德克萨斯州的法律案件转到加利福尼亚州的情况比较常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