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18:15

买电视的黄金机会来了!面板成本将跌至谷底:厂商有望集体降价

显示面板是如今彩电成本构成中最大头的部分之一,它的行情和电视定价可谓密切相关。

最新报道称,电视所用的大尺寸LCD液晶面板的价格将在今年一季度跌至谷底,并从二季度开始保持平稳态势。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新年过后,采买电视都是难得的好时机。

据悉,统计机构Sigmaintell的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电视出货量2.32亿台,同比下滑7.1%。电视面板出货量2.6亿,同比下滑2.3%。预计在2022年,全球电视出货量会继续下滑3.1%到2.25亿台水平,面板出货则下滑到2.52亿。

虽然三星、LG对大尺寸液晶面板已经大大减少了投资、甚至关闭或者变更了不少产线,可中国厂商京东方华星光电和HKC仍旧是液晶面板三巨头。

另据了解,HKC扩产了8.6代产能,京东方、华星光电和超视堺国际(Sakai SIO)则扩产了10.5代屏,可能造成供过于求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奥维云网日前报告称,2021年中国彩电市场市场零售量为3835万台,同比下降13.8%,显然,降价是刺激电视销量反弹最有效的办法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