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17:45

RX 6500 XT和锐龙6000 APU备货冲突了:AMD被迫“牺牲”其一

AMD在CES上发布的新卡RX 6500 XT迎来首销,建议零售价1599元(海外199美元)。

不过,硬件站TMHW跟踪后发现,几乎很难从零售商那里看到这款产品,SKU少得可怜。即便有些商家接受订购,但价格也普遍比建议零售价贵了50%左右。

其中原因似乎被一名AMD员工说了出来,在社区和网友交流时,他表示,Navi 24 GPU优先供应的是锐龙6000 APU笔记本产品(Rembrandt)。暗示在产能有限的情况下,AMD并不打算首先讨好DIY玩家。

事实上,RX 6500 XT桌面显卡还存在一些槽点”,比如不支持H264/265/AV1解码、在PCIe 3.0插槽下光追几乎不可用、标准性能下滑等。

而这些问题,锐龙6000 APU上都不复存在。

按计划,搭载锐龙6000 APU的笔记本将于2月份陆续上市,目前应该都在紧张进行量产备货。没办法,锐龙6000 APU若能给12代酷睿在笔记本领域带来有效冲击,其战略意义显然更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一家500亿独角兽宣布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