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17:01

取代有线网!联发科全球成功演示Wi-Fi 7:产品明年见

联发科官方宣布,已经在业内第一家成功完成了Wi-Fi 7(802.11be)技术的现场演示,预计2023年发布全新的Filogic Wi-Fi 7无线连接平台产品。

据悉,联发科本次面向主要客户、行业合作伙伴带来了Wi-Fi 7的两项技术演示,展现了高速度、低时延的传输性能。

通过演示,联发科验证了Filogic Wi-Fi 7技术可达到IEEE 802.11be定义的峰值速度,同时展示的还有多链路操作”(MLO)技术

MLO技术可以同时聚合不同频段上的多个信道,即使频段受干扰或出现拥塞,仍然可以继续稳定传输数据,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时延波动,对于需要恒定、持续、实时传输的视频流、游戏等应用来说非常关键。

联发科强调,Wi-Fi 7技术提出以来,联发科一直积极参与研发,也是首批采用该技术的企业之一。

取代有线网!联发科全球首次成功演示Wi-Fi 7:产品明年见

据介绍,Wi-Fi 7将支持2.4GHz、5GHz、6GHz三大频段,并可通过320MHz信道、4K QAM正交幅度调制技术,在使用相同数量天线的条件下,传输速度比Wi-Fi 6加快多达2.4倍,预计最快可接近甚至达到30Gbps。

功能方面,除了多频段传输数据以降低延迟的MLO,还有可降低和避免信号干扰的多用户资源单元(MRU)、16x16 UL/DL MU-MIMO、多AP协作等等。

Wi-Fi 7标准工作组已于2019年5月成立,将按照两个Release阶段推进,Release 1版本预计2022年底完工,Release 2版本预计2024年底完成,届时就会看到Wi-Fi 7的正式规范。

联发科副总经理暨智能连接事业部总经理许皓钧表示,Wi-Fi 7诞生之后,可以真正替代高带宽的有线网络,为家用、商用、工业网络提供强大的核心网络能力,进一步推动多人AR/VR、云游戏、4K视频通话、8K流媒体等应用场景的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智采云成交额突破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