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16:30

Apple Music成为全球第二大音乐流媒体服务 远落后Spotify

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MIDiA研究公司发布一份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流媒体音乐服务市场的数据报告,数据显示,Apple Music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最受欢迎的音乐流媒体服务,不过仍然远远落后于Spotify。

研究表示,订阅流媒体音乐服务的人数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有5.239亿人订阅,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26.4% 。苹果音乐占全球音乐平台订阅量的15% ,超7800万付费用户。

另外,亚马逊音乐以13% 的市场份额紧随苹果音乐之后,但 MIDiA 研究指出,YouTube音乐连续第二年成为增长最快的服务,目前占有8% 的市场份额。

占据榜首的依旧是Spotify,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Spotify仍然是市场份额最高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占到31%,拥有超过1.6亿付费用户。然而该研究公司指出,Spotify的份额在2019年是34% ,2020年降到33%。

不过,MIDiA也指出,虽然2021年流媒体音乐服务的用户总数有所增长,但这些公司收入并不一定随之水涨船高,可能因为一些家庭计划、捆绑服务或者新兴市场的降价而导致费用比单独订阅要更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