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15:49

抖音电商“酒类”新增定准要求 禁止含有现场调配等宣传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宣布平台修订《【酒类及滋补保健】行业管理规范》,并将于 2022 年 1 月 27 日生效执行。

本次修订核心变化包括:

1、“国产白酒”、“黄酒”类目新增定准要求,明确“酒类”所有类目及“传统滋补营养品”、“保健食品/膳食营养补充食品 ”下部分类目为定向准入类目,仅接受卖场型旗舰店、旗舰店、专卖店、专营店铺入驻。

2、酒类赠品/组套商品新增定准要求及商品发布要求,明确酒为定向准入类目,任何非酒类目准入商家不得以任何形式售卖含有酒的商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赠品、以酒杯为销售主体的套盒、礼盒等)。

如赠品或组套商品包含定准商品,商家及品牌需为该类目定准商家、品牌,需遵循定准类目规则。具体可见《【酒类赠品/组套商品】实施细则》

image.png

另外,抖音电商还修订了《「酒类及滋补保健类商品」宣传规范》,新增酒类商品宣传过程中,不得含有现场调配、灌装酒的相关行为。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