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15:00

Google:有必要尽快制定欧盟-美国数据传输框架

最近,奥地利数据保护局(DPA)认定,当地一家网站使用Google Analytics违反了GDPR,因为美国情报机构有可能获得用户数据。这也使得荷兰当局表示,它正在调查荷兰的两个类似索赔,它将很快发布关于是否禁止Google分析的决定。鉴于这些事件,Google现在发表了一篇博文强调需要一个强大的欧盟-美国数据传输框架。

谷歌

Google指出,网络业务的全球规模和通过数据流共享信息的能力给经济带来了重大好处。它表示,高价值的媒体和信息服务的传播将促进在未来几年内仅欧盟就会有数十亿欧元的流入。因此,有必要尽快为欧盟-美国的数据流动制定强有力的框架。

在谈及奥地利DPA的决定时,Google表示不赞成。这家公司表示,自己在过去15年里一直向全球企业提供Analytics服务,并且从未收到美国情报机构分享Google分析数据的请求。考虑到该地区严格的法律,它也不期望这样的请求很快到来。

此外,Google还强调,它已经为客户提供了一些补充措施来保护他们的数据。虽然奥地利的裁决目前只影响到一个出版商,但它担心这会灾难性的急剧下滑,即理论上的风险会导致企业无法使用Google分析。这家科技公司强调这是对全球经济的一种风险。

为此,Google提出应尽快制定欧盟-美国数据流框架以保护所有相关方的各自利益。

无论各国政府是否听从其对这种框架的紧急呼吁,Google表示,它将继续确保其所有产品的数据保护做法达到最高水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