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10:30

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若失败需支付30亿美元“分手费”

近日,微软收购暴雪的新闻轰动了整个业界,这也是自去年微软收购B社后又一大收购项目。微软、暴雪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不过,对于这笔交易仍有诸多问题需要解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的文件披露了此次交易的部分细节。

文件提到如果交易在个别情况下失败,那么微软需向动视暴雪支付20亿-30亿美元的分手费”。

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若失败需支付30亿美元“分手费”

文件显示,若在2023年1月18 日前终止交易,微软需要向动视暴雪支付20亿美元费用。

若在2023年1月18日之后和2023年4月18日之前提供一个终止通知,那么微软需要支付25亿美元费用。

如果在2023年4月18日之后提供终止通知,微软需要向动视暴雪支付30亿美元。

微软表示,收购方案已获得微软和动视暴雪董事会批准,还需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并通过动视暴雪股东大会批准,预计收购将在2023财年完成。

官宣收购后,动视暴雪股价1月18日大涨,收于每股82.31美元,创近半年来新高。而日本索尼公司股价当天下跌超过7%。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