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1-20 10:03

小寒和大寒都是冬季节气一般情况下哪个更冷 1月20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年1月2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节气的,问题是“小寒和大寒都是冬季节气,大多数情况下哪个时段更冷?”这个问题其实迷惑性很强,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小寒和大寒都是冬季节气一般情况下哪个更冷 1月20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小寒”和“大寒”都是冬季节气,大多数情况下哪个时段更冷?

A、小寒时段

B、大寒时段

正确答案:小寒时段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干支历子月的结束与丑月的起始。斗指子;太阳黄经为285°;于每年公历1月5-7日交节。冷气积久而寒,小寒是天气寒冷但还没有到极点的意思,它与大寒、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都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却还没有冷到极致。

据多年气象资料记载,小寒基本是一年中气温最低的日子,只有少数年份大寒气温低于小寒。冬至一到,便进入“数九寒天”,其中“三九”是最冷的时段,也总是落在小寒节气内;民间也常有“小寒胜大寒”的说法。

据气候数据统计,我国北方大部一年中最冷的时间段是每年公历的1月中旬(10日-20日);每年的小寒节气从1月5-7日开始,一个节气约15天,中旬恰在小寒节气之内;因此,对北方大部地区来说,小寒的确冷于大寒。但对于南方大部地区来说,却是大寒节气时最冷;大寒节气一般从1月20日(1月下旬)开始,1月下旬恰是南方一年中最冷的时候。

2022淘宝年货节热门会场2022淘宝年货节优惠力度
天猫2022淘宝年货节主会场领大额红包,最高享24期分期免息
预售玩法会场每付一笔订单,开一次红包
天猫超市领券满减更优惠
进口超市进口超市-爆款不只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付定抢买1享10!
大牌男装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全球尖货全球尖货付定立减百元
母婴亲子大额券限时抢,付定最高减900
苏宁爆款苏宁手机家电爆款,抢限时5折
品质家电抢24期免息
潮流小家电抢24期免息
国际直营时尚馆折上立减更优惠!
大牌男装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直营个护大牌个护会场享潮流爆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