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10:00

换用AMD锐龙处理器让特斯拉Model 3续航里程缩水2.4%

此前特斯拉曾在其信息娱乐系统中使用英特尔凌动(Atom)处理器,但近期已换用 AMD 如龙芯片。然而咨询服务公司 Teslascope 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升级 AMD 车载平台的特斯拉 Model 3 性能有显著提升,同时也让电动汽车的平均续航里程缩水了 2.4% 。

1-2.jpg

报告显示,特斯拉向已预订 Model 3 的车主们发去了新告知。与此同时,尽管 Model Y 的续航里程有所增长,但它显然与电池容量变大有关。

1-0.png

Teslacope 在推特上指出,某些市场区域的客户需接受较预订时“略有降低”的标称续航里程。

1-1.jpg

虽然该公司未明确提及 AMD,但确实表明新版车机正在影响车辆的续航里程:

我们更新了 Model 3 车型,以优化车载电脑的触屏体验。这需要更高的硬件功耗开销,并导致续航里程略有下滑。

您预订的 Model 3,当前 WLTP 标称续航已变更为 602 公里,较最初传达的信息少了 22 公里。

然后特斯拉向用户追问是否仍想继续订购相关车辆,但正如 Teslacope 指出的那样,并非所有预订 Model 3 的车主都收到了该信息。

至于为何在澳大利亚市场这么做,或许是该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案的规定更加严格。

2-2.png

其实早在去年 10 月,针对 Model S Plaid 车型的 MCU 部件拆解工作,就已经表明其用上了 AMD 锐龙芯片。

2-0.png

之后包括 Model S / X 在内的许多车型,也都陆续换装了基于 AMD 芯片的新车机。可知这枚 Ryzen 嵌入式四核处理器(YE180FC3T4MFG)每核拥有 512KB L2 + 4MB L3 缓存,标称功耗为 45W 。

2-1.jpg

此外 Radeon 核显(GPU)部分的标记为“215-130000026”,推测规格接近于 Radeon Pro W6600 。

● Wi-Fi 和蓝牙模块为 LG Innotek 的 ATC5CPC001

● 通讯模块(Cell Modem)Quectel 的 AG525R-GL

● 网关组件还是 SPC5748GSMMJ6

● 第一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 1)为 ADSP-SC587W SHARC + ARM 双核 Cortex-A5

● 第二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 2)为 AD21584 SHARC + ARM 双核 Cortex-A5

● 以太网交换机(Ethernet Switch)则是瑞昱的 RTL9068ABD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