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09:24

随着台积电涨价 英特尔、AMD和英伟达的CPU和GPU成本将上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 消息:据Digitimes报道,半导体芯片工厂台积电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将成熟和先进节点的报价提高了10%-20%。这意味着台积电的主要客户AMD英特尔、英伟达等也受到成本的压力,有可能在近期提高价格。

芯片

对于 AMD 来说,价格上涨可能会涉及其整个系列的处理器,包括基于7nm 的 Zen 2 (Ryzen 3000) 和 Zen 3 (Ryzen 5000) 处理器,以及即将推出的基于 5nm 的 Ryzen 7000 处理器。基于 RDNA 2 的 AMD GPU 预计未来也会更贵,因为它们也依赖于台积电的 7nm 工艺。

谈到GPU,英伟达最近提高了 RTX 3000 系列中多张卡的建议零售价,根据报告,该公司即将推出的 4000 系列预计将更加昂贵,因为它已将工艺从三星切换到台积电的下一代5nm GPU。DigiTimes还报道称,英伟达已经向台积电预付了从 2022 年开始用于 RTX 4000 系列 GPU 的 5nm 硅的长期订单。

至于英特尔,受到的影响将最小,因为它的大部分芯片都是内部制造的。然而,该报告指出,英特尔还将出于多种原因提高其定价,包括外包给台积电的晶圆生产成本增加。该公司还在建设新的晶圆厂,以支持内部生产基于先进节点的芯片,这将激励英特尔提高成本以收回额外投资。

总而言之,该报告表明,2022年对于 PC 行业以及一年多来一直面临极高价格的客户来说可能是可怕的一年。因此,如果您计划在现有系统上购买PC或升级组件,建议在价格上涨实施之前尽快这样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