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1-20 09:09

我国现今收藏最早的年画画的是什么 1月20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年1月2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年画的,问题是“我国现今收藏最早的年画,画的是什么?”这个算是很冷门的知识了,一些朋友还不清楚具体的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我国现今收藏最早的年画画的是什么 1月20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我国现今收藏最早的年画画的是什么?

A、古代四大美女

B、老鼠娶亲

正确答案:古代四大美女

我国现今收藏最早的年画是宋代的木刻年画《四美图》,画的是王昭君、赵飞燕、班姬和绿珠四位古代美人。民间流传较广的是一幅《老鼠娶亲》的年画,描绘了老鼠依照人间的风俗迎娶新娘的有趣场面。

四美图,描绘了中国古代四位美女:绿珠、王昭君、班姬、赵飞燕。四位美女形象生动优美,姿容各异。

“《四美图》画面是四大美人绿珠、王昭君、班姬、赵飞燕。绿珠左手提裙登阶,回眸又望右手所持的玉麒麟,风情毕现;王昭君身着异族服饰,执笔修书,神情沉郁;赵飞燕金饰玉佩,袖手昂头,志满意得;班姬持扇列后,文静矜持。整个画面素色,讲究线条,一派清穆之风。”贾平凹《说舍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