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07:15

Gartner:2021年芯片销售额首破5000亿美元 三星超越英特尔

三星半导体收入去年飙升32%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美国知名研究公司Gartner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半导体市场整体销售额增长25.1%至5835亿美元,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三星电子去年超越英特尔成为收入最高的芯片制造商,这主要得益于其存储业务的强劲增长。

三星半导体收入在2021年飙升了31.6%,达到759亿美元。该公司上一次成为芯片霸主还是在2018年。这些排名是基于Gartner的初步结果,不包括台积电等代工企业。去年,在居家办公需求的提振下,三星存储业务的销售额大涨34.2%。PC和其他电子产品以及服务器所使用的存储芯片发货量大幅上升。

英特尔去年的半导体收入仅增长0.5%至731亿美元,跌至第二位。在前25大芯片制造商中,英特尔的销售额增长最慢。在英特尔的传统优势领域——服务器处理器,竞争非常激烈。英特尔的直接对手提升了他们的市场占有率,例如AMD从第14位上升到了第10位。(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