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0 07:15

股讯 | 纳指进入回调区间 特斯拉3年后或丢掉“半壁江山”

纳指跌1.15%,报收14340.25点

纳指跌1.15%,报收14340.25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令包括科技板块在内的增长型股票承压,拖累美股下跌,纳指与近期高点相比低约10%,进入回调区间。截至收盘,道指跌339.82点,跌幅为0.96%,报收35028.65点;标普500指数跌44.35点,跌幅为0.97%,报收4532.76点;纳指跌166.64点,跌幅为1.15%,报收14340.25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涨跌互现: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涨跌互现: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Raymond James下调阿里目标股价 未来1年或上涨54%

Raymond James下调阿里目标股价 未来1年或上涨54%

投资公司Raymond James分析师亚伦凯斯勒(Aaron Kessler)日前发表投资报告称,鉴于第四季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增长放缓、疫情散点爆发和供应链问题,下调了对阿里巴巴业绩的预期。凯斯勒将对阿里巴巴2022财年第三季度营收预期下调5.4%至2440亿元,比华尔街2497亿元的预期低约2%,将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预期下调5%至455亿元。此外,凯斯勒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由220美元下调至200美元,意味着未来12个月阿里巴巴股价还有54%上涨空间。凯斯勒维持对阿里巴巴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

第四季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增速由第三季度的约8.7%下滑至约5.3%。中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实物电商销售呈下滑趋势,增速由10月份的约10%,下滑至11月份的约5%和12月份的约1%。

不过,凯斯勒也列出了数个长期看好阿里巴巴的理由。中国电子商务将长期稳定增长,阿里巴巴是最大赢家;佣金率将继续增长;云计算、国际业务将继续增长。

预计网易今年每股收益将增长20.3% 高于业界平均水平

预计网易今年每股收益将增长20.3% 高于业界平均水平

过去网易每股收益增速为7.9%,预计今年将增长20.3%,高于19.4%的业界平均水平。

当前网易现金流同比增幅为4.2%,高于许多同行。同行现金流增幅平均为-4.5%。过去3至5年,网易年化现金流增幅为17.4%,高于同期13.8%的业界平均水平。

分析师一直在上调网易今年利润预期。Zacks的数据显示,过去1个月网易利润预期被上调0.7%。鉴于利润预期得到上调,Zacks对网易股票评级相当于“买进”。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美国银行:电动汽车迎来“临界点” 特斯拉或丢掉半壁江山

美国银行:电动汽车迎来“临界点” 特斯拉或丢掉半壁江山

美国银行分析师当地时间星期三发表投资报告称,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将很快推出数款新车型,电动汽车市场今年将迎来“临界点”。2022年“标志着电动汽车商业化的起点,许多造车新势力将推出新车型或加大产量,传统车企也将开始推出电动汽车产品”。

美国银行分析师预计今年电动汽车销量约为100万辆,明、后年分别约为180万和300万辆,3年渗透率分别约为6%、11%和16%,但特斯拉市场份额可能由2021年的69%下滑至2024年的19%。

在美国传统车企中,福特和通用汽车“似乎将成为电动汽车市场最大赢家”,市场份额将由4%-6%增长至14%-16%。另外,Lucid、Rivian、Fisker、Canoo和Lordstown Motors也将增加产量或推出新车型。

借助积极定价策略 苹果今年要在印度市场大干一番

借助积极定价策略 苹果今年要在印度市场大干一番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2021财年印度业务翻了一番。数据显示,2021财年苹果印度营收接近40亿美元,仅占3658亿美元总营收的约1%。不过,鉴于印度不断增长的5G手机需求,苹果还有足够大的增长空间。

多家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13%-20%至1.9亿-2亿部。值得指出的是,预计今年印度5G手机出货量增幅将超过市场整体水平。CyberMedia Research估计,今年印度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逾1倍至6400万部。有研究显示,由于价格更高的机型热销,今年印度5G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将上涨13%。

在印度价格高于400美元的智能手机领域,苹果占有主导地位,市场份额达到44%。鉴于5G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位于苹果主导的价格区间,今年iPhone销售再次大幅增长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有助于推动苹果在印度销售的另一个因素是其积极的定价策略。(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