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9 17:30

爱立信再次起诉苹果侵犯5G专利权

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公司再次对苹果提起专利诉讼,这已是两家公司就iPhone 5G无线专利的特许使用费问题发起的最新一轮“较量”。

据悉,两家公司2015年签订为期七年电信专利许可合同,去年,双方就续签谈判失败,此后就开始在美国相互起诉对方。爱立信在10月份提起了第一次诉讼,声称苹果公司试图降低专利使用费是不公平的;苹果随后在12月也提起诉讼,指控其使用“强硬手段”更新专利。

苹果发言人周二表示: “爱立信拒绝就延长专利许可协议的公平条款进行谈判,而是在世界各地起诉苹果,要求支付过高的专利使用费,我们请求法院帮助确定公平的价格。”

根据爱立信最近提交的一份文件,仍然希望收取每部iPhone 5美元(提前签约折扣 1 美元)的价格。爱立信一位发言人表示: “由于之前的协议已经到期,我们无法就新许可证的条款和范围达成一致,苹果现在是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使用我们的技术。”

爱立信每年投资约50亿美元用于研究,拥有超过 57000项专利,其中特许权使用费约占其营业利润的三分之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